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TSA開考 小三生:壓力不大

時間:2019-05-08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戴嘉湧(右一)和王建津(左二)稱對TSA評估並無太大壓力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本年度的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中、英文說話及視聽資訊評估於昨天開考。有參與的小三學生表示,試卷模式在學校恆常課程已有出現,壓力不大。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校長李德衡認為,TSA有助評估考生的學習表現,但目前希望先讓家長重拾對TSA的信心,暫未打算參與全級考核。

  校長冀家長重拾信心

  小三TSA於去年復考,教育局每年均以不記名方式抽取全港每所公營及直資學校的10%學生參加;學校亦可向局方申請參與全級考核,以取得完整的學校評估報告。中、英文說話及視聽資訊評估,昨起一連兩天陸續開考,參與說話評估的學生需進行歷時數分鐘的「看圖說故事」和「小組交談」;視聽資訊評估則要求學生在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內,透過觀看影片內容回答選擇題。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二小學參與不記名抽取學生考核模式,有份參與中文視聽資訊評估的小三學生戴嘉湧表示,考核前感到緊張,但進行評估時發現,內容和以往一、二年級課程相若,即時淡定不少。他又認為,參與考核可以挑戰自己,增加應付難題的經驗。參與英文說話評估的王建津則表示,試前「呆坐」期間有些緊張,因為對考核不太了解,他認為回答英語問題較為困難,但模式和平常課堂做練習的方式相似,所以壓力不大。

  李德衡校長表示,學校不會為TSA而刻意操練學生。他認為,全校參與評估所獲得的報告,能與全港學生完整的評估數據比較,有助提升教學質素。他不諱言,該校諮詢家長意見後,有約六成家長支持安排子女參與TSA考試,但目前應先重拾家長對TSA的信心,才考慮參與全級考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