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損立會形象 辜負市民

時間:2019-05-07 03:17: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周宇報道:反對派議員昨日在立法會內自編自導自演了一場鬧劇,在無秘書處職員和政府官員出席的情況下「召開會議」,實在荒謬絕倫。多名政界人士表示,其所作所為十足「鬧劇」一場,令立法會形象受損,更辜負了香港市民的信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認為,修訂《逃犯條例》目的在於處理台灣殺人案,彌補現行法律漏洞,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利益為出發點,旨在避免香港淪為「犯罪天堂」。然而,反對派卻多次亂套概念將條例「妖魔化」,更衍生出一幕幕政治鬧劇,而反觀建制派議員,自政府提出修例以來,一直聽取多方意見,希望為各界釋除疑慮,「究竟是誰在用心做實事,誰真心為了市民好,相信大家看得很清楚。」他強調,在市民心目中,能進入議會的都是有識之士,但反對派議員猶如「打爛仔交」的行徑,實在令人失望,「現時香港急需發展,希望反對派議員勿拖香港前進的後腿。」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身為立法會議員,即便對法例內容有疑問,也應根據議事規則,按照合法程序討論修例。他認為,反對派自作主張進行的所謂會議,完全違背了正常的開會程序,是不合法的,這場「政治醜劇」不僅令相關議員個人自身形象大跌,「甚至還令市民質疑立法會的議事能力」,實在不可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直言,反對派不顧內務委員會指引,自行召開不具法律效應的會議,「有負於公眾的期待」。他強調,法案委員會遲遲不能選出主席,無法如期展開工作,必須要給公眾一個合理的解釋,他希望議事秩序重回正軌,呼籲部分議員勿繼續浪費公共資源。

  反對派的荒謬行徑為市民大眾所不齒,網民「Philip Chan」直呼:「如果個個都自把自為,不按章程規則做事。何用立法?立法會要來何用?」網民「叮噹壽司」則戲謔道:「不如委任埋特首、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不過只是在這會議室內,一走出呢個會議室,又要返回現實世界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