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日天后寶誕 600人英歌隊「國家級表演」

時間:2019-04-26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元朗十八鄉天后寶誕會景巡遊將增加八條舞龍,每條龍由約二百人揮動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明天(三月廿三)就是一年一度鑼鼓喧天、喜氣洋洋的天后寶誕,今年天后誕適逢星期六,多區舉行盛大慶祝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元朗十八鄉天后寶誕會景巡遊,料有逾萬人參與巡遊表演,包括38隊花炮龍獅隊及18條龍等。而頭炮領隊的潮僑英歌隊,更首次派出600個人演出,當中有100名來自內地的頂尖英歌表演者,英歌隊主席形容為「國家級表演」。

  料逾萬人參與巡遊

  香港昔日是個漁港,在眾多神佛中,最受港人愛戴、香火最鼎盛的莫過於天后(又稱媽祖)。每年天后誕,香港各區70多座天后廟都有慶祝活動,其中以元朗花炮會景巡遊及西貢大廟灣慶典最受矚目。

  元朗十八鄉天后寶誕會景巡遊至今有56年歷史,是天后誕慶典的重頭戲。元朗十八鄉總務易喜亮表示,今年適逢星期六,預計參與人數將過萬,創新高。往年舞龍約10條,今年增加八條舞龍,每條龍約200人揮動,花炮龍獅隊亦較去年增加五隊,上星期派門票時,首日便派完五千票!

  巡遊將由元朗潮僑英歌隊「打頭炮」,英歌隊主席彭少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稱,今年是參與巡遊以來,首次抽中第三炮「丁財兩旺炮」,他解釋,第一炮象徵「丁旺」,第二炮象徵「財旺」,因此第三炮「丁財兩旺」最為吉祥,為隆重其事,英歌隊今年共派出600人參與,當中100人是來自內地最頂尖的英歌表演者,他形容這將會是「國家級的表演」。

  當日巡遊會在上午九時半從元朗市中心雞地出發,一路巡遊至大樹下的天后古廟,歷時約三、四小時,下午三時會在天后古廟進行抽花炮儀式。除此之外,全港各區亦有不少賀誕活動,如西貢大廟灣的天后廟,已有700多年歷史,善信可前往參拜進香及「摸龍床」,以增添運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