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戶:傷害已無法彌補

時間:2019-04-25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喜記辣蟹當年生意大受影響,銳跌近九成

  【大公報訊】「佔中」損害社會經濟,在佔領區的商戶當日首當其衝,生意大受影響,有商戶更瀕臨結業邊緣。對於「佔中」九犯昨日被判刑,他們希望警惕社會,以後不再發生佔領事件。

  在銅鑼灣謝斐道的「喜記正宗避風塘炒辣蟹」,職員葉小姐形容「佔中」期間經營環境悲慘,生意下跌近九成,食店瀕臨結業邊緣,直至「佔中」終於結束,老闆努力經營,生意現重回正軌,她說:「只希望事件盡早過去,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在灣仔駱克道建材店任職的陳先生稱,當年示威行動太激進,無顧及對社會與公眾的影響,有朋友當年因為公司受「佔中」影響生意蕭條而失業,他認為「佔中」九犯判刑,是對公眾的一個交代,但對當年身受其害的人來說,傷害已是無法補償,「判刑又點啫!唔通可以返轉頭,畀返份工佢哋呀?最多只係有啲安慰。」

  在銅鑼灣上班、任職行政人員的Wendy坦言,當年曾經有一天參加「佔中」,但參與後發現他們行動激進,參與者變成一心只為搞亂及癱瘓香港,「我覺得如今判刑,是一個最合適嘅結局。」

  任職市場推廣的林小姐稱,希望隨着「佔中」被告判刑,香港市民可以減少爭拗,將焦點放回改善經濟、社會和諧,以及融入大灣區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