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科技先進 團員大開眼界

時間:2019-04-23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訪問團成員在上海浦東新區的張江科學城合照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上海的先進科技令立法會長三角訪問團的成員讚不絕口,訪問團上午參觀有「中國藥谷」之稱的上海張江科學城,張江科學城內的各種科研設施,包括「上海超強超短激光實驗裝置」、「第三代同步輻射光源」、「硬X射線自由電子激光裝置」、「國家蛋白質科學中心」的核磁設備等,團員們試驗利用全息影像技術進行「立體直播」,該技術通過多組攝像機實時地把空間中的光像信息進行採集,然後利用人工智能的算法把人物進行三維重建,令團員們大開眼界。

  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一個「鬼馬」的機器人吸引了一眾團員的注意,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問它是否要幫大家賺大錢時,機器人幽默回應說,它不需要錢,因上海證交所是包吃包住,逗得眾人笑聲連連。

  訪問團下午到被稱為「上海硅谷」的長陽創谷,參觀一間研發人工智能教英語的科技公司。隨後他們乘坐電動車遊覽西岸濱江文化區。西岸濱江是上海其中一個重要文化產業區域之一,過去曾是運煤船用作卸貨的碼頭,經活化後,已有兩間美術館及一間藝術中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