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冬:灣區為港青創業引來活水

時間:2019-04-17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五)、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右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左四)、百川匯主席楊政龍(右四)、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左三)與藝人謝霆鋒(右三)等共同主禮

  由百川匯、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主辦的「香港國際創客節2019」啟動禮,昨日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盛大舉行,近千人出席。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百川匯主席楊政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共同主禮。陳冬致辭時指出,香港今日的輝煌,就是幾代香港人創新創業結出的碩果。他強調,中央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更是為香港的創新創業引來了活水,創造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使得香港的創新創業環境如虎添翼。\大公報記者 周 宇(文)  林良堅(圖)

  以「將創新及科技融入生活」為主題的「香港國際創客節2019」啟動禮,吸引近千人出席。陳冬在啟動禮上表示,香港國際創客節聚焦「創新創業」主題,至今已經連續舉辦四屆,累計影響過萬名海內外青年,產生廣泛而積極的社會影響。

  「一國兩制」獨特優勢 如虎添翼

  陳冬說,上世紀50年代以來,香港歷經兩次經濟轉型後,才逐漸成長為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和航運中心,成為享譽世界的「東方明珠」。可以說,香港的每一次「華麗轉身」,都是香港人借助國家發展大勢,銳意進取、勇於創新、轉「危」為「機」的創業歷程。香港的發展,就是一部創新創業史;香港今日的輝煌,就是幾代香港人創新創業結出的碩果。

  陳冬強調,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具有與國際接軌的法律制度和金融體系,更具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被多家國際機構評為最開放、最自由、最具有競爭力的城市經濟體,是匯聚全球創新創業要素的理想之地。中央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更為香港的創新創業引來活水,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使香港的創新創業環境如虎添翼。

  他續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秉持與青年同行的理念,高度重視創新創業和青年發展,與廣東省政府合作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建立一站式的諮詢、宣傳和交流平台,支持香港青年創業者在大灣區發展。特區政府亦為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的業界環境,令香港的初創企業,如雨後春筍,為香港經濟注入充滿青春元素的新活力。

科技融入生活主題 更接地氣

  馬利則表示,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創客節」是創新創業領域的大事,是全港青年翹首以盼的好事,今年的活動主題,聚焦探討生活中的實踐創新,「很接地氣」。

  而鍾偉強說,一直以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創科產業,努力推動中小企升級和智慧城市發展。楊政龍指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機遇,為香港的創科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舞台,期待更多年輕人以是次創客節為契機,切磋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