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莊文強:港導演不再「匿名」 高志森讚「行了一大步」

時間:2019-04-17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莊文強:香港導演終於可以正名,圖:高志森:港電影人成為中國電影一部分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溫穎芝、劉毅報道:剛在金像獎憑《無雙》拿下最佳電影等七項大獎,憑此片奪下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的莊文強認為,五項措施中,以「港人參與內地電影業製作不作數量限制」幫助最大,令港人導演不用再成為「匿名導演」。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補充,以往「匿名導演」最怕被「走數」,擔心無法取回合理酬金,新措施可釋除疑慮。

  導演高志森讚揚特區政府為香港電影界「行了一大步」,打破兩地本來不應該存在的隔膜,「本來我們已經同在一國之下,不應該讓香港電影有太多限制,也令香港電影人融入中國電影,成為中國電影的一部分!」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希望中央政府可以放寬純港產片入內地市場的限制,「近年本港有很多1000萬元以下製作的純港產片,大部分都由新演員演出、新導演執導,近年亦有不少作品得獎,希望藉着大灣區的概念,令純港產電影可以在大灣區有特別的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