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影業老闆聞鬆綁 喜迎大市場

時間:2019-04-17 03:17:19來源:大公報

  圖:楊受成:本港電影人將有更多創作空間,圖:洪祖星:望港產電影可自行在灣區發行

  多名電影業老闆相信,新措施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指出,現時香港電影若要在內地發行,需要和內地發行公司合作,為本港電影發展帶來一定限制,期望放寬措施後,港產電影可自行在大灣區發行,包括批准香港電影的發行公司,可以直接與內地戲院商討合作。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認為,放寬合拍片政策,意味本港電影人將有更多的創作空間及自由,「尤其女演員,她們很慘!通常(合拍)片電影由男主角擔戲,所以很多電影,女主角也選不到香港(女演員),採納內地演員。」

  英皇集團出品的電影《無雙》,正是受到限制,主演者最少三分一要屬內地演員,所以男主角是香港演員郭富城和周潤發,女主角則是內地演員張靜初。

  盼盡快落實相關細節

  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表示,政府和業界經過多年努力,成功爭取合拍影片及國產影片的規定獲得放寬;特別是導演、主創人員及演員在參與合拍影片及國產影片時亦獲得放寬待遇。此外,他亦對於放寬香港電影企業可以參與內地電影發行獎勵,表示歡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