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佔中」案凸顯23條立法迫切性

時間:2019-04-16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莊恭誠報道:有香港青年表示,違法「佔中」罪犯只能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法例定罪,凸顯了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迫切性。

  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明匯智庫副總監謝曉虹指出,違法「佔中」是香港法治的教訓,部分年輕人被蠱惑,以所謂的「公民抗命」美化反對派所稱的「真普選」,實則違反了香港法律,更模糊了香港法治的界線,違法「佔中」被告被裁定罪成,挽救了香港法治的聲譽。

  民建聯副秘書長、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香港現時法例未能保障國家安全,對「港獨」分子並無具針對性的法例,只能依靠社團條例或擾亂公共秩序等法例,凸顯23條立法的迫切性。

  學校、政府應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提升港青的國家安全意識,為23條立法創造有利環境。

  中學教師穆家駿表示,他會帶領學生參觀國家安全展覽,希望年輕人因應時代發展,從不同角度全面了解國家安全概念,明白國家安全其實與每個人的福祉都息息相關,並不遙遠陌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