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俊勇與喇沙仔暢談灣區

時間:2019-04-15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張俊勇(左)與喇沙書院學生對談大灣區,校方致送感謝旗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帶來無限機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日前出席九龍塘喇沙書院講座時,用親身經歷與學生共同前瞻大灣區發展。

  張俊勇在今年「兩會」期間提出不少與大灣區有關的建議。他與學生分享其中一個建議,就是在香港以南的海域建「飛地」,以填海方式擴充香港的土地,以作多元發展。他笑說很多人都覺得這項建議「華而不實」,但他卻認為不論是「明日大嶼」、新加坡的土地發展政策等,都是以填海的方式擴充土地。他又向學生說到,增加土地可以吸納世界各地的人才,亦可以降低土地價格,幫助年輕人置業。

  輕鬆對談的過程中,有學生問到年輕一代可以如何融入灣區的發展時,張俊勇建議年輕人可考慮先住進大灣區,再在灣區發展自己的事業。

  隨兩地的交通愈趨便利,南沙大橋的開通,日後深中通道的通車,他鼓勵在場學生多了解國家的發展,親身到大灣區了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