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半市民不齒三漢奸「告洋狀」

時間:2019-04-15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陳方安生(左)赴美「唱衰香港」,獲美國副總統彭斯(右)接見時,立即「笑到四萬咁口」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莫乃光,早前赴美「唱衰」香港,引起香港市民強烈反感!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民調,五成三受訪者完全不支持及不太支持三人訪美,遠遠拋離說支持的受訪者人數;四成六受訪者認為有關人士不應外訪要求國際社會干預香港事務。對於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以便能以個案形式處理逃犯移交事宜,四成五受訪者表示贊成。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強調,有關人士不要逆民意而行,要認真檢視他們的行為帶給香港的負面影響。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香港研究協會於4月3日至10日展開全港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73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三人赴美的意見。對於「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情況,五成二表示非常滿意及比較滿意,不太滿意及完全不滿意有兩成七。

  對於是否支持陳方安生等三人到美國會見政界官員,討論香港「一國兩制」及人權狀況,合共五成三的受訪者完全不支持及不太支持,非常支持及比較支持的僅兩成四。至於三人訪美的最主要目的,最多人認同的原因是為「泛民」選舉造勢及為個人名利,各有三成六受訪者;三成四受訪者認為三人是借助美國力量抗衡中央,認為他們是為促進香港民主法治發展只有一成一。

  圖助美利用香港制衡中國

  被問到美國政界經常評論香港政制發展,對香港好處多些還是壞處多些,五成五認為壞處多些,只有兩成五認為好處多些,認為很難說或無意見也有兩成。至於有關人士不應外訪要求國際社會干預香港事務,共有四成六的受訪者非常認同和比較認同,認為不太認同及非常不認同有三成二,一成五受訪者認為一般。

  此外,五成五受訪者認為,要求美國關注香港「一國兩制」及人權狀況的做法,會間接幫助美國政府以香港事務制衡中國,只有兩成三認為不會。

  修訂《逃犯條例》贊成者居多

  另外,對於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以便能以個案形式處理逃犯移交事宜,四成五受訪者對此表示贊成,而表示不贊成則佔三成五,反映多數市民贊成修訂《逃犯條例》。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市民對陳方安生、莫乃光、郭榮鏗到美國會見政界官員之行持負面態度。協會負責人促請有關人士,重視市民意見,不要逆民意而行,認真檢視有關行為給香港帶來的負面影響,避免再有類似行為發生。

  三人早前赴美唱衰香港,返港後還恬不知恥開記招「交代」,揚言美國主子相當關注《逃犯條例》,更公然宣稱陳方安生與郭榮鏗五月要繼續去德國「告洋狀」。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亦將聯同工黨李卓人、「香港眾志」羅冠聰到美加「告洋狀」,消息指,記協前主席麥燕庭亦可能隨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