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與河北省簽協議 建省校互動機制

時間:2019-04-1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理工大學與河北省簽訂合作協議,建立省校長期合作互動機制

  【大公報訊】香港理工大學11日宣布,該校當天與河北省簽訂合作協議,建立省校長期合作互動機制,在人才培育、交流協作、教學實踐、學生實習、推進科技與產業發展等領域,積極開展進一步合作。簽署儀式在理大校園舉行,由理大暫任校長陳正豪、河北省教育廳廳長楊勇,以及河北省科技廳副廳長張永強代表簽署協議。

  據新華社報道,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理大研發的高新技術,有不少在國際科研領域執牛耳,而理大自2012年起已與河北省高校協作推動學術交流,適值河北省近年致力將雄安新區發展為高科技產業國際城市,理大將發揮專長,再次推進雙方的合作,將理大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助力河北省產業轉型升級。

  河北省省長許勤致辭時說,河北省正處於歷史上的機遇期,近年在科技產業有大規模的發展,同時重點發展鋼鐵業、物流、文化旅遊等領域。他們期望攜手理大推動在教育和科研產業的發展。

  據介紹,河北省將通過投入資金、加強聯繫和鼓勵企業參與合作等方面,支持理大將科研成果在河北進行轉化;並借助理大的高端技術和人才優勢,增強河北自主創新能力。雙方將合作推進科技與產業發展,其中涵蓋先進工程材料、食品安全、生物工程技術等領域。理大與河北省的大型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將致力合作建設產業、技術創新平台,並共同承擔國家大型科技項目。

  在人才培育和交流方面,河北省將選派機關、企業和科技單位的優秀人員到理大進修,藉此培養高素質創新管理人才和技術團隊;理大的專家學者也將以考察團形式,為河北省提供諮詢服務或開展培訓活動。另外,河北省將支持理大在省內建立教學實踐和學生實習基地,並為理大學生拓展參與河北冬令營和在雄安新區實習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