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咪以為無咁臭就無二手煙」

時間:2019-03-31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加熱煙含有的尼古丁及焦油成分,與傳統煙草沒有分別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對於有意見指全面禁止電子煙是「損害吸煙自由」,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昨於電台節目指出,吸電子煙噴出氣體亦會影響他人,煙草商廣泛宣傳使其被包裝成潮流,實際對公共衛生的影響遠超於傳統煙草,亦有機會令年輕人上癮,他認為,社會應思考是否濫用了自由。

  林哲玄表示,部分煙草商常引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提及電子煙有助戒煙,但他反駁指,研究中成功戒煙的定義是轉用電子煙,並非完全停用所有煙草產品,而該項研究亦已指出,最終停用電子煙及香煙的人少之又少。

  出席同一節目的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鄺祖盛表示,尊重煙民的自由,但質疑是否應為吸煙者提供多一個選擇,致使更多代的年輕人染上尼古丁癮。他又指,加熱煙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成分,與傳統香煙無異,「咪以為無咁臭就代表無二手煙」,同時,勿以為電子湮沒有強烈煙味,就等同無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