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蝶蝶」不休花舞間 全城齊打卡

時間:2019-03-31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玉帶鳳蝶,圖為雄蝶,只有一種形態。以黑色為主,有尾突,前翅外緣有一列向頂角由大至小排列的白斑,後翅中區有7個橫列白斑,外緣或配有紅色新月形斑紋,翅膀正反面相似。

  百花爭放,賞花賞蝶熱門「打卡位」在哪裏?蝴蝶不難見,說到賞花,美孚的饒宗頤文化館以滿山的宮粉羊蹄甲見稱;元朗石崗軍營的木棉夾道以木棉花聞名;至於賞櫻花,可到將軍澳單車公園及長洲關公忠義亭;而杜鵑花,當然是元州邨的杜鵑花隧道啦!

  藍花楹原來是浪漫紫

  走在路上看見疑似洋紫荊的粉紅花朵,其實是宮粉羊蹄甲,美孚的饒宗頤文化館有滿山的宮粉羊蹄甲,花期在三月至五月,每日都吸引不少人拍照,除此之外,香港單車館公園、啟德郵輪碼頭公園及沙田公園都有宮粉羊蹄甲的身影。

  提起藍花楹,大家可能會誤解是藍色,但其實是紫色的,十分浪漫,沙田公園的兒童遊樂場位置有約20棵藍花楹樹,已是香港較大規模的「打卡」位了,藍花楹的花期亦在三月至五月,馬鞍山遊樂場、東涌北公園及維多利亞公園亦有藍花楹樹。

  木棉花可以說是港人最熟悉的一種花了,元朗石崗軍營的木棉夾道是木棉樹最密集的位置,若覺得太遠亦可到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及大坑東遊樂場,大家賞花時,不妨留意下翩翩起舞的蝴蝶,與蝴蝶一同「打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