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傳媒獻策大灣區建設

時間:2019-03-31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此次高峰論壇吸引約百名傳媒人出席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第三屆「粵港澳傳媒高峰論壇」昨日在港舉辦,來自香港、澳門和廣東的近百名傳媒人,就三地傳統媒體如何向新媒體轉型發展進行探討,同時圍繞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機遇面前,如何互聯互通,以及三地傳媒界如何在「一國兩制」下,建立新平台,推動信息交流,助力大灣區融合發展建言獻策。\大公報記者 周宇

  「粵港澳傳媒高峰論壇」由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暨南大學校友會聯合主辦,暨南大學香港新聞傳媒同學會、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澳門)同學會承辦。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表示,在 「互聯網+」時代,三地傳媒業要積極加強互動交流,順應時勢發展的需要,並共商應對當前挑戰的策略,謀求新的進步和發展,這對促進粵港澳三地傳媒業的相互借鑒、打造粵港澳傳媒發展共同體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和現實意義。

  暨南大學香港新聞傳媒同學會會長周萱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三地傳媒業發展亦日新月異,而彼此的生態解讀及交流,極具學術和應用價值,有助於促進三地傳媒業的進步。

  李大宏屈穎妍等作專題發言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香港資深傳媒人、著名時事評論員屈穎妍,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湯景泰,《澳門日報》副總編輯曾藝,廣州時間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向熹等講者,分別以《共享灣區發展新機遇 共創媒體融合新篇章》、《重奪話語權 說好大灣區故事》、《大數據時代的傳媒轉型》、《從〈澳門日報〉的新媒體經驗看灣區機遇和挑戰》及《新一代信息技術對傳播的影響》等進行主題發言。五位講者聚焦 「粵港澳大灣區」、 「新媒體」等時代熱詞,以媒體人的視角解讀行業發展態勢,並就傳媒業投身灣區建設展開探討。

  論壇亦設置了圓桌討論環節,來自三地的傳媒從業者就打通粵港澳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三地媒體如何為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支持等各界普遍關心的議題交流互動。

  傳媒人提升技能適應新趨勢

  有與會者表示,在數據、流量決定稿件質量的時代,新聞工作者要不斷自我提升技能,拓寬知識面,亦有與會者笑言,傳統媒體人要與年輕人多切磋交流,適應新時代的新要求。

  這場大型傳媒業交流盛會吸引約百名媒體人出席,是繼2011年和2015年在廣州成功舉辦兩屆 「粵港澳傳媒高峰論壇」後,主辦單位移師香港的首次盛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