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出席潮總萬人盆菜宴 敬老送關懷

時間:2019-03-31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二)為獲獎團體頒發感謝狀\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在港九新界舉辦「萬人盆菜 春風送暖」敬老關愛活動,有五百名90歲以上長者參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監事會主席林建岳、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副主席陳振彬等人出席土瓜灣遊樂場的主場啟動禮。

五百名90歲以上「老友記」樂開懷

  繼去年潮總在港九新界首次舉辦敬老關愛盆菜活動,今年續攜屬下香港區潮人聯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新界潮人總會及新界東潮人聯會開設3988席盆菜宴,參與潮籍鄉親逾四萬人,包括五百名90歲以上的「老友記」。老友記除了享受美味盆菜,亦收到潮總首長的利是。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萬人盆菜宴體現潮人尊老敬賢、團結互助的精神,並打趣道自己雖不是潮州人,但亦有潮人「愛打拚」的精神,「我為誰打拚?為香港人打拚。」她鼓勵包括潮籍族群在內的全港市民,共同努力建設美好家園。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希望透過盆菜宴,表達對長者的親切關懷,同時把服務帶到社區,深入基層,把潮人的關懷帶給有需要的人,促進社會更加和諧。

  其他分會場亦相繼舉行盆菜宴。香港區主場中午12時半假堅尼地城足球場舉行,全區筵開900席;新界東區主場下午4時15分於沙田遊樂場開席,全區筵開500席;九龍東區主場下午5時半假黃大仙睦鄰街遊樂場舉行,全區筵開1030席;同一時間,新界區主場則假元朗劇院旁空地舉行,全區筵開770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