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永祥卸任再培訓局主席 寄語求職者「態度行先」

時間:2019-03-31 03:17: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僱員再培訓局有意為較年長人士度身訂造兼職課程,讓他們重投職場,並重點培訓安老院、陪診人員、病房助理等空缺率高的行業。僱員再培訓局主席梁永祥今日卸任,64歲的他亦不言休,挑戰未接觸過的金融科技,他又寄語求職者,「職場發展、態度行先」,遇到挫折要找尋其他出路,下一步可能跳得更高。

  人生路上有高有低,他曾因與上司意見不合另謀高就,一步一步獲得「卡王」稱號。梁志祥說,職場上能力和心態同樣重要,遇到挫折要冷靜思考如何走出困局,猶如跳高,「必先將重心降低,才能跳得更高。」

  梁永祥在僱員再培訓局服務11年,自言「對得住」服務大眾和培訓機構。僱員再培訓局於2018至2019年度創兩項歷年新高,全年合共12.7萬人次入讀課程,按年升5.5%;技能提升課程入讀人次達5.8萬,按年升約10.3%。已屆「中高年」的梁永祥卸任後,會繼續出任金融科技公司WeLab虛擬銀行的行政總裁,挑戰未接觸過的金融科技。

  僱員再培訓局副主席余鵬春將接棒主席一職,未來一至兩年將申請第二個資歷架構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提高低學歷市民在物流、旅遊、倉庫管理等行業應用資訊科技能力;更會考慮在課程下,加入大灣區元素,讓市民了解該行業在大灣區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