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城OL染麻疹 懷孕空姐恐慌

時間:2019-03-31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染病國泰城女職員工作位置被圍封進行清潔   網上圖片

  麻疹疫情持續,確診個案增至33宗,其中13宗個案涉及機場。最新確診的26歲女患者在國泰城任文職,潛伏期經常到機場午膳,現於瑪嘉烈醫院治療,情況穩定。在國泰城與她同一樓層工作的十多名懷孕後勤空姐,不滿國泰航空無足夠措施保障員工健康,擔心影響胎兒,正醞釀明日(星期一)集體請病假。麻疹恐慌\大公報記者曾敏捷

  據了解,該名麻疹女患者在國泰城南座五樓顧客關係部工作,負責接聽客戶投訴來電。衛生防護中心稱,女患者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近期無外遊,也無接觸麻疹患者。她在上周一(25日)發燒,27日(周三)上午到國泰城二樓診所求醫,翌日出疹,遂往荃灣港安醫院門診求診,同日下午轉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隨即入院治療。

  中招女職員常到機場午膳

  雖然女患者並非在機場工作,但於患病潛伏期經常到機場午膳。她的父親曾發燒及咳嗽,已求醫,情況穩定,並已痊愈。她的其他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她在國泰城的辦公位置已被圍封消毒,國泰航空稱,昨日接獲衛生署通報證實有辦公室職員確診感染麻疹後,已安排徹底清潔涉事樓層、升降機及公眾地方。國泰亦准許空中服務員,在航班飛行當值期間戴口罩,作為臨時預防措施。

  不過,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稱,現有十多名懷孕空姐在國泰城五樓、即患者辦公同一樓層工作,礙於有身孕不能接種疫苗,又認為公司未有足夠措施保障她們,擔心會染病影響胎兒,正醞釀於明日集體請病假。工會已發信公司,要求安排懷孕員工在家工作或提供有薪病假。

  國泰回覆查詢稱,深明這些懷孕同事的憂慮,建議她們若對其免疫狀況或潛在風險有疑問,應立即諮詢醫生並遵循他們的建議。國泰正就工作安排,聯繫有關同事。國泰亦建議,員工在上班前宜檢查體溫,並核實接種疫苗狀況,如身體不適,應就醫及留家休息。

  衛生署在機場設置的兩個疫苗接種站,維持至下月四日。昨日早上繼續有機場員工到場打針,但未見排長龍,截至昨午五時全日共有700人接受注射,累計已有6646人接種疫苗。至於衛生署前日為100名機場職員抽血測試麻疹抗體,最快今日有結果,該署將安排機場員工接種疫苗的優先次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