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車場選址將展地區諮詢

時間:2019-03-31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早前建議在深水埗設立智能地下停車場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在網誌提及,政府正就智能停車場籌劃數個相關先導項目,短期內將會就選址進行相關的地區諮詢工作。陳帆又指,局方上月夥拍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及顧問公司同事,考察德國及丹麥多個重點智能泊車項目,包括全歐洲最大、可停泊超過一千輛汽車的丹麥奧胡斯(Aarhus)圖書館總館Dokk1內的智能停車場,並會見當地政府部門、工程顧問、承建商及保養公司代表以交流經驗,藉此借鑒外國的經驗,在本港推行智能停車場項目。

  泊車取車只需數分鐘

  陳帆指出,本港的車輛數量在過去十年增長迅速,平均每年增長率為3%,惟泊車位的平均每年增長率僅為0.9%,政府需廣泛應用科技,善用智能泊車系統技術,騰出更多空間,以更有效率地增加泊車位數量,應付泊車需要。而不少海外自駕遊的朋友,都曾體驗智能泊車系統,如有幸參觀內部,就會發現智能停車場與傳統停車場有很大分別,如圓軸垂直升降式、垂直升降式等,整個泊車或取車過程只需要大約數分鐘。

  陳帆明言,運輸署已於去年年初委託顧問為香港落實推展智能泊車系統進行先導研究,署方上月夥拍建築署、機電工程署及顧問公司,考察外國多個重點智能泊車項目,就丹麥奧胡斯(Aarhus)圖書館總館Dokk1內的智能停車場,可容納逾千輛的汽車,項目成功將圖書館與智能停車場發展結合,釋放更多地面空間,規劃更多社區設施,相信本港可以借鑒外國的經驗,在公眾停車場創造更友善、更「聰明」的智能泊車系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