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聲公\靠嚇+抹黑 反對派勾外力阻修例\大公報記者 郝壽

時間:2019-03-31 03:17:11來源:大公報

  一對香港情侶到台灣旅行期間,男方涉嫌殺害女方後潛逃返港,惟因現行《逃犯條例》存在漏洞,疑兇「有望」避過法律責任。保安局這次修例補漏本是維護公義與法紀的好事,在社會上具廣泛共識,惟反對派聯合外國勢力瘋狂阻撓。

  遠赴美國試圖「借力」華府施壓、在立法會提出動議及今日發起的遊行示威,反對派反對公式三部曲,搞不出什麼新意。他們反對修例的關鍵詞有兩個:靠嚇、抹黑。

  靠嚇,過去香港市民已見得多,從「一地兩檢」到粵港澳大灣區,從DQ違法議員到取締「港獨」組織,市民照樣過得好,甚至因社會氣氛緩和、政府施政暢順、發展空間擴大而得益更多。從最近幾場選舉結果來看,大家明顯開始對反對派的謊言免疫,港人的智慧正壓倒政棍的無恥。

  因此除了靠嚇,反對派要更進一步:抹黑,但這次反對派的做法令人格外氣憤。為阻修例,反對派不僅抹黑正日益改善的內地法制,而且其「隨意拉人上去」的論述,建立在一個假設前提之上,即「所有香港市民及在港人士都是罪犯」,否則在備受認可的香港司法體系把關下,一個無辜的人必定不會被隨意移交。事實是,眾多外國企業家在內地經商、生活多年,如今更期待內地繼續擴大開放,他們又為何不考慮「走佬」呢?

  近月以來圍繞逃犯例修訂的爭論是「真理愈辯愈明」,反對派愈反對這次修例,愈說明他們的政治理念蒼白無力,從根本上踐踏民意,所以不惜繼續包庇罪犯,為窮兇極惡、作奸犯科之人提供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