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荃威業主抗議新法團亂花公款

時間:2019-03-25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約30名荃威花園業主昨日發起遊行,抗議法團「屋苑公款亂咁花,管理卻愈來愈差」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一班荃威花園業主昨日發起遊行,不滿屋苑自2017年換法團後,過去兩年狂加近四成管理費,但屋苑的公眾地方未見明顯改善,例如喉管漏水、外牆破損、平台行人上蓋破爛等,希望法團清楚交代管理費的支出詳情。

  管理費飆四成 服務反變差

  為數約30人的荃威花園業主,昨手持「屋苑公款亂咁花,管理卻愈來愈差」、「要求每月公布財務」等標語,由荃威花園巴士總站遊行至荃威花園法團門口,並在門口的欄杆綁上各位業主的心聲。業主代表指,屋苑過去兩年多來共加了接近四成管理費,每次法團稱會用於屋苑公眾維修等項目上,但各類日常維修進度緩慢甚至停滯,行人上蓋及樓層走廊窗戶鏽蝕、一二期平台欄杆等多處失修,相反卻進行一些非緊急甚至被質疑非必要的維修項目。

  由於申訴無門,部分業主只好訴諸社交媒體等途徑投訴,卻遭法團使用屋苑公款聘請律師控告誹謗。而荃威業主早前亦發起簽名行動,反對荃威法團狂加管理費,過去三天已收集到821個單位業主簽署,他們希望法團知道業主的不滿。

  有參與遊行的業主表示,曾經試過家中出現水喉漏水的問題,打電話到管理處超過十次都沒有人接聽。另一名業主則投訴管理員經常換人,他們根本不認得屋苑居民,故認為他們不能防止閒雜人等進入大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