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又壞! 機鐵東涌線八公里電纜損毀

時間:2019-03-25 03:17: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港鐵又再發生事故!一列由東涌開往香港的列車,昨凌晨駛至大蠔灣附近時,架空電纜出現跳掣,列車去到欣澳站停下,車長發現架空電纜損毀,事故導致機場快線及東涌線一度暫停服務。經搶修後至昨早10時,列車服務已回復正常。港鐵交代事件時指,事件涉及架空組件鬆脫,令駛經列車的集電弓受損,事件令長達八公里路段的架空組件有不同程度損壞。

  昨凌晨零時許,一部由東涌開往香港列車,駛至大蠔灣附近,架空電纜出現跳掣,列車去到欣澳站停下,車長留意到集電弓有損毀,安排乘客離開車廂,並以免費接駁巴士送乘客往目的地。零時28分,一部往香港站方向的機場快線列車經過該路段,出現跳掣,車長發現架空電纜損毀,車務控制中心特別安排另一機場快線列車至該路段接載乘客。

  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李家潤稱,受損的組件將送往化驗室研究,以找出事故原因,至於復修的困難,首要在高壓線上找出受損位置,作臨時的復修以確保開車安全。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今次事故是供電系統出問題,與信號系統無關,建議港鐵在車頂加裝高解像攝錄機,並採用人工智能等技術,實時監測供電系統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