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森林浴帶你洗滌身心

時間:2019-03-18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Amanda會在森林浴結束時邀請大家一起茶敘,透過茶點將大自然融入身體之中/大公報記者林海瑩攝

  譚鳴聽聞近年興起的森林浴,能療愈身心,達到「治病」的功能,真的這麼神奇嗎?有專業執照的森林浴專業嚮導易琪(Amanda)向譚鳴說,她自己都曾經因工作忙碌而患上癌症,「好似打敗仗」,身體孱弱到無力出街,但她每次到屋企樓下公園散步時,就會突然發覺身心舒服,這便是森林浴的功效。

  Amanda治好病後便赴澳洲接受培訓,連她在內,全港現時有4名接受過森林浴訓練的專業嚮導。

  港燈與長春社合辦的「綠遊香港」,今年舉辦「森林浴心靈之旅」特色主題導賞團,Amanda是嚮導。Amanda說,每個森林浴嚮導都有不同方式,她會運用瑜伽或太極的方式來熱身,打開身體的感官;放慢腳步,留意大自然中的動態事物;加深與大自然的連結,例如尋找自然的顏色或形狀等;最後是茶敘,大家互相分享,並將大自然透過茶滲入身體中,整個旅程約兩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