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格價網買機票 「最便宜」隨時「最伏」

時間:2019-03-15 03:17:39來源:大公報

  網上購買機票小心中伏!消委會測試六個機票格價網站發現,同一航班,各網站顯示的「最便宜」機票,票價相差近一半,而部分顯示票價與「埋單」收費亦有出入;部分網站的票源更屬「黑客票」,使用者或因違反機票使用條款被罰。消委會擔心,消費者花時間到網站格價後,隨時得不償失。

  是次比較的六個機票格價網站,包括「Skyscanner」、「KAYAK」、「Cheapflights」、「momondo」、「DuckDuckLook」及「Google Flights」。消委會按相同搜尋條件,在各網站至少實試搜尋50次,結果發現各「最低價格」機票,票價差距懸殊。

  部分屬「黑客票」 乘客或被罰

  以最「離譜」的搜尋結果為例,今年八月來往香港及新加坡的同一航班,Skyscanner列出的最便宜機票為920元,但DuckDuckLook則高達1381元,相差高達45%。Google Flights票價雖同為920元,但用戶轉至相關網站後,票價顯示為1310元,高出近30%,反映機票格價網站的資訊不盡全面及可靠。

  消委會稱,測試發現用戶經格價網轉至第三方網站購票,部分最終顯示為「售罄」未能完成購票,令消費者空歡喜。此外,部分網站的票源屬「黑客票」,即以不同單程機票拼湊而成的來回機票,或須刻意放棄尾程轉機的機票等,使用者或會違反機票使用條款。消委會提醒,市民不應依賴格價網站推薦作出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