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勝「輸在起跑線」 楊文蔚跳出命運

時間:2019-03-14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灣仔運動場外的商廈,高掛着楊文蔚的超巨型廣告海報

  「跳得過紀錄,也跳得出命運。」楊文蔚(Cecilia)近年憑創下本地女子跳高紀錄,一躍成為本地「跳高女神」,更成為知名運動品牌廣告的本地女將代表。回望昔日灣仔運動場奮戰,場外商廈高掛着印有自己的巨型海報,取得成功的Cecilia將運動比喻作砌蛋糕,勉勵年輕人每日辛勤練習如同搓麵粉,不斷努力、堅持,始能堆砌美麗的蛋糕。/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Cecilia作為本港跳高女子代表兼模特兒,近日為運動品牌拍攝的廣告廣受熱議,例如在灣仔運動場對面的華懋世紀廣場,上月底高掛着20米的巨型海報。她形容,灣仔運動場是她的運動員生涯開端,「由首次參加公開賽排包尾,第一次跳過1.6米、1.7米……直至加入港隊,打破香港紀錄1.88米」,賽場滿布她成長的足印。廣告「出街」後反應正面,有年輕運動員跟向她表示,海報具感染力,使他們比賽時增添衝勁,有動力再跑快些。

  此外,該運動品牌早前發布的「三八」婦女節大中華版廣告,Cecilia更成為八位女將中唯一的港將,內容講述她面臨「模特兒與打破紀錄」的兩難困難。Cecilia坦言,以往未曾料到自己具影響力,能以生命影響生命。她更分享自己成功的秘訣,在於努力、不放棄。

  有練習唔一定有成績,但唔練就一定冇

  視跳高如人生一切的Cecilia,特別引用教練溫達勇所言,把運動比喻成砌蛋糕,每日辛勤的練習就是搓麵粉,每日逐少逐少砌上去,才能讓比賽挑戰PB(個人最佳紀錄)時,呈現一個美麗的蛋糕。

  熱愛中國文學的Cecilia又引用詩人余光中金句:「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後的波紋,總要過後才覺得美。」她昨日以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美荷樓香港精神學習計劃》星級嘉賓身份,分享其艱辛的成長歲月,勉勵一眾來自聖保祿中學的中一學生,應把握六年的中學生涯,發掘個人興趣並朝目標奮鬥。

  作為過來人,Cecilia深明凡事過程間總有不如意,但自言固執和要求高的她,寄語中學生切忌放棄自己,「有練習唔一定有成績,但唔練就一定冇;一分耕耘未必有一分收穫,但所有耕耘都屬於你自己。」她希望透過自身的經歷,啟發中學生勇敢面對成長路上的挑戰,相信自己的無限潛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