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之鋒林朗彥假請願 真暴力推撞警員

時間:2019-03-14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林朗彥藉請願之名擾亂記者會秩序,令場面非常混亂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到訪離島區議會後,就全港社會關注的修訂《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與傳媒交流,其間「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林朗彥等出現,藉請願之名擾亂記者會秩序,更野蠻推撞警員,場面一度混亂。

  黃之鋒在記者會開始前,曾對在場媒體表示,記者提問優先,「眾志」之後再遞交請願信。但至李家超在發言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時,黃之鋒與林朗彥不住高聲言語,耽誤記者正常提問的進度;又特地走到李家超身後,對住傳媒鏡頭諸多手勢博出鏡。記者會結束後,李家超準備離開時,卻遭到在場「眾志」成員粗暴阻攔,「眾志」成員甚至企圖干擾維持秩序警員的正常工作,野蠻推搡製造混亂,現場有記者險些摔倒。

  黃之鋒、林朗彥之流口口聲聲揚言「請願」,卻採取非理性的較極端方式,刻意製造肢體衝突,令原本逼仄的現場更加「辛苦」。

  兩人大言不慚地「召開記者會」,但所述內容卻經不住推敲。這場以聲音大博眼球的所謂記者會,僅持續短短數分鐘後便匆匆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