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築師學會倡「明日大嶼」採立體規劃思維

時間:2019-03-13 03:19:36來源:大公報

  圖: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中)稱,希望「明日大嶼」採取立體規劃的思維

  【大公報訊】政府將於本月底就「明日大嶼」的前期研究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表示,希望政府提出為下一代籌謀的願景,不宜「基建先行」,並採用立體規劃的思維,先構想填海後的土地規劃用途,例如是否需興建地庫,避免「填海後再掘返落去(地底)」。學會認為,明日大嶼可進行兩階段研究,並諮詢公眾意見。

  建築師學會新任理事會昨日會見傳媒,會長李國興稱,學會對「明日大嶼」持開放態度,但認為政府在落實填海規模前,應先提出願景與定位,展示未來30至50年的概念計劃。

  學會希望,「明日大嶼」將是宜居與智慧城市,碳平衡,有立體規劃,未填海前,已對將來的土地由地下、平台以至高層,規劃不同土地用途。他稱深圳前海正是有立體規劃,例如有地下公園,離地十多米高的是便民商業、託兒所等。學會早前已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就「明日大嶼」會面商討,預計四月前提交意見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