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國權激進亂港 為「洗底」扮失憶

時間:2019-03-12 03:17:30來源:大公報

  今次大南區補選,社區前進候選人李國權以「扎根大南 社區耕耘」作為選舉口號,企圖營造關心民生的形象。不過,過往被他形容為人生重要一章的「佔中」經歷,李國權卻失憶般絕口不提。《大公報》記者致電查詢,惟對方遲遲不作回覆,不知是否心虛。李國權除了破壞社會秩序外,還多次聲援被DQ的自決派議員,包括街站聯署、遊行,與「自決派」蛇鼠一窩。/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與其說李國權營造健康形象,倒不如說他企圖隱藏過去曾「佔領中環」以及被捕的歷史。他在宣傳短片聲稱,自己以前曾經是「邊青」,幸得社工及社福機構的支持,才會找到人生方向,但對於自己曾經「佔中」的經歷,卻絕口不提。翻查資料,他在2016年12月接受網媒專訪,直言2014年的「佔領中環」,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章。金鐘清場時,他就特意在眾多鏡頭前「坐着、等待和被捕」。他還曾經聲言,被捕不是愚蠢行為,而是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

  博出位 屢參加街頭激進抗爭

  李國權近年又熱衷參與各類街頭抗議活動。作為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關綜聯)組織幹事的李國權,不時就政治議題發聲。例如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在2017年7月被法庭裁定宣誓無效,四人議員資格被取消。關綜聯與其他團體發起「民間反DQ聯署」,並於7月18日舉行記招。李國權代表關綜聯發言,稱對於議員被政府及司法程序阻礙及褫奪,他們感到很憤怒,又對政府予以譴責。他又歪曲事實,稱特區政府多次用司法手段干預立法會選舉結果,剝奪港人在基本法保障之下的政治參與權利,嚴重破壞「一國兩制」雲雲。

  此外,13名反對派人士因為反對新界東北撥款而衝擊立法會,在2017年8月被加刑囚8至13個月,李國權又不甘寂寞,拿着寫有「毋懼政治打壓」的工具拍照。8月20日舉行的遊行中,李國權當然有份參與。當香港眾志周庭在2018年的「311補選」時被DQ,社區前進在1月27日發起簽名街站,而李國權又跳出來擺街站「反DQ」。去年的「311補選」以及「1125補選」,李國權亦都積極出位,為姚松炎及李卓人拉票。

  劉小麗「點讚」 料成接班人

  所謂「投桃報李」,眼見李國權如此落力,四名被DQ的前立法會議員好識做地出現於李國權在3月3日的集氣大會,鼓吹「民主自決」的劉小麗發言時,不知所謂地稱支持阿權「無分民主派的身份」,因為阿權的優點很多,亦都好撐她們雲雲。若劉小麗所講的「優點」同「好撐」就是「激進」及「自決」,那大南區街坊真係要認真諗諗啦。

  大南區補選候選人還有:李思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