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幣少爺」賣礦機涉串騙被捕

時間:2019-03-01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幣少爺」黃鉦傑涉嫌串謀詐騙被拘捕,警方將通宵進行搜證工作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幣少爺」黃鉦傑,繼去年捲入深水埗天台撒錢事件,被警方以「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後,昨再次被捕。他與另一名男子,涉嫌與一宗近300萬元的虛擬貨幣挖礦機「串謀詐騙」案有關,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搜查「幣少爺」西貢大宅及荃灣辦公室,檢走大批證物,有關行動會通宵進行。

  商業罪案調查科何銳娟女總督察表示,被拘兩人,分別姓黃(25歲)及姓莫(20歲)。他們涉嫌於2018年4月至8月期間,透過安排投資講座及利用社交媒體,作出一些虛假聲稱,推銷虛擬貨幣的掘礦機。據悉,「幣少爺」曾高調開班推銷礦機,一堂課更錄得20萬元收入。他聲稱所提供的礦機,能掘出一款基於IPFS技術衍生、名為「Filecoin」的加密貨幣,其後,被踢爆Filecoin仍未連線,更有購買礦機市民質疑被騙。

  警方自去年12月至今共接獲16男2女(24至55歲)受害人報案,涉款260萬元,其中一名受害人損失逾110萬元。另外,警方凍結相關人士約500萬元資產。

  活躍財經界 作風出位

  「幣少爺」近年活躍財經界,作風出位,曾聲稱靠投資加密貨幣賺得8位數字財富,又自稱「香港區塊鏈第一人」。他更不時在其Facebook專頁,宣傳其投資之道,又上載林寶堅尼跑車及名表照片炫耀,不時會集合其「粉絲」到其西貢大宅聚會,以催谷人氣推廣虛擬幣「掘礦機」生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