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慧賢「卸甲」 四月接任申訴專員

時間:2019-02-23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新舊班底昨同場出現,趙慧賢(左)表示郭蔭庶(右)熟悉部門工作,能夠勝任副處長一職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政府昨宣布委任警務處副處長趙慧賢為新任申訴專員,接替即將卸任的劉燕卿,四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五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相信趙將會是一位獨立和公正的申訴專員,帶領申訴專員公署更進一步。警務處亦公布,將由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郭蔭庶接替趙一職,三月四日起生效。

  郭蔭庶接棒副警務處長

  趙慧賢是首位出任警務處副處長的女警,服務警隊超過35年。政府早前公開招聘遴選新任申訴專員,由遴選委員會評核候選人及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政府形容,趙慧賢在調查、執行、政策制定和人事管理方面經驗豐富,備受政府內外人士尊重,亦獲得社會各界認同。她於警隊工作多年間成就斐然,充分體現了她的高度專業精神及才幹。

  趙慧賢原定今年八月退休,因接任申訴專員一職,提前五個月至下月一日後離任。警務處昨日的傳媒聚會上,趙慧賢與接任的郭蔭庶同場出席。談及新工作,趙慧賢說工作性質都是服務市民,目前正與郭交接工作,相信他熟悉部門工作,能夠勝任新崗位。

  53歲的郭蔭庶於1990年加入警務處,任職督察。他先後於2007年晉升為高級警司,2011年晉升為總警司,2014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並於2017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

  林鄭月娥昨日並感謝即將卸任的申訴專員劉慧卿,讚揚她公正持平的工作得到廣泛認同,祝願她在未來的日子順心滿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