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會接納局部發展粉嶺高球場

時間:2019-02-20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會議採納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發展的建議/中新社圖片

  政府最快今日回應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據悉,行政會議昨日通過全面採納小組報告,優先推行八個土地供應選項,包括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用地。政府亦已邀請小組成員,今午到政府總部聽取當局對小組報告的回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稱,暫未知政府回應內容,但若政府能「照單全收」,是相當理想,強調小組建議是在最佳利益下解決目前土地困局的方案。/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

  土供組去年底向政府提交最後報告,建議優先推行八個土地選項,料可提供共3235公頃土地(詳見表)。小組任期將於本月底屆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會前表示,政府會在本月內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報告作全面回應。

  可提供4600單位

  據了解,行會昨日一併討論了土供組報告,以及民政事務局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檢討報告(內容涉及粉嶺高球場),決定全面接納土供組建議,包括較具爭議的粉嶺高球場選項。粉嶺高球場佔地172公頃,租約將於2020年到期。土供組建議「優先研究及考慮收回高球場粉錦公路以東32公頃土地」,其餘140公頃則再討論,而政府初步研究顯示,局部發展高球場可提供4600個房屋單位,容納約1.3萬人。

  政府最快今午回應

  消息人士稱,政府最快於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對土供組建議的回應。政府也已邀請土供組成員,今午到政府總部聽取當局對報告的回應。

  土供組主席黃遠輝昨日回應查詢時稱,暫未知政府的回應內容,但若政府能「照單全收」,是相當理想,強調報告並非搬字過紙,而是小組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可望在最佳利益下解決目前土地困局。土供組副主席黃澤恩稱,若消息屬實,相信全體成員都會高興,認為過去18個月的努力無白費。小組成員吳永順稱,土地短缺問題水深火熱,八個選項經全面公眾參與,充分代表民意,應全部落實,一個不能少。成員王坤期望政府收回的高球場會興建什麼類型的房屋。

  香港高爾夫球會發言人回應稱,尚未見到政府就土供組報告的正式公布,不作評論,但強調保留整個球場對香港高球發展非常重要。高爾夫大聯盟召集人劉家樂稱,堅決反對政府局部收回粉嶺高球場,促請當局清楚交代理據。

  身兼北區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擔心,發展高球場建屋會令當區交通超負荷,認為政府須做好詳細交通研究和評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