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業總會:推動科創 加快「再工業化」

時間:2019-02-20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工業總會均歡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生產力促進局指出,《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指出有助加快「再工業化」、鼓勵智能製造、促進清潔生產,並推動香港行業間與國際知名的研發機構進行技術轉移,致力令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

  另外,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表示,近年粵港兩地努力發展科研創新、高端製造業及現代服務業,為製造業轉型升級提供了充足的驅動力。為協助粵港政府清楚掌握製造業的最新情況及數據,工總計劃在今年開展一項重要研究,涵蓋整個內地、香港以及海外,仔細分析港商近年在研發、生產、銷售、進出口、稅務、勞工的最新情況,以至個別地區的政策和法規影響,並對比珠三角以外地區和非港商情況,從而了解港商的發展趨勢和競爭力,為制定創科和「再工業化」政策奠下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