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劏房熱水爐爆炸 抽氣扇飛落街

時間:2019-02-16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劏房單位房門(箭咀示)被爆炸震脫倒塌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元朗一個唐樓劏房單位,昨午一時許突然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強大震脫房門,部分碎片連同窗口的抽氣扇飛脫跌落街,幸無人受傷。警方懷疑是儲水式熱水爐機件過熱肇禍。

  發生爆炸的劏房單位,位於元朗安寧路100至108號安利大廈六樓,是其中一個「一劏三」單位,意外發生時,單位大門被爆炸氣流衝擊至倒塌,一部窗口抽氣扇更被炸至飛墮行人路,途人見狀慌忙走避及報警。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肇事單位沒有人,事件無可疑,毋須疏散附近居民,警方不排除是熱水爐機件過熱肇禍。

  據悉,涉事的熱水爐屬儲水式,機電工程署、屋宇署及中華電力於意外後均派員到場檢驗。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涉事單位業主姓林,在2011年以約100萬元購入。據林的父親指,他們來自福建,兒子購入單位後將其分租,估計意外原因是有人忘記關掉熱水爐。

  近年曾發生多宗熱水爐爆炸意外,2018年9月,紅磡警署11樓廁所,一部儲水式電熱水爐發生爆炸,廁所內多幅隔磚牆被炸毀,窗框及抽氣扇飛脫跌落公主道行車線,兩輛途經汽車被擊中受損,幸無人受傷;2016年10月,元朗一間村屋戶主,開啟廁所一個儲水式電熱水爐約15分鐘,突然發生爆炸,全屋玻璃門窗震碎,大門飛脫,幸無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