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麻繩勒頸 狂徒突襲夜歸女

時間:2019-02-15 03:17:59來源:大公報

  港島筲箕灣發生駭人聽聞的麻繩勒頸企圖謀殺案。在醫院任職的25歲女子前晚放工經行人天橋回家途中,突被一名陌生的21歲男子用麻繩從後勒頸,女事主被勒至幾乎窒息,哀求「抖唔到氣就嚟死!」在情急關頭,女事主施展一招「插眼」術而掙脫,並與其他途人合力將兇徒制服。有人聲稱因學業壓力大,本想在天橋吊頸自殺,未知他為何突改為襲擊途人。/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無辜遭勒頸的女子姓溫,鼻及頸項受傷,面部微絲血管亦爆裂,送院經治理後已無大礙。溫女在醫院任職,需輪班工作;被捕姓葉男子為一名大專學生,被帶署通宵扣查。

  前晚10時許,溫女放工後,返回筲箕灣東熹苑寓所,途經住所附近一條與興東邨停車場連接的行人天橋時,突有一名戴口罩及穿勞工手套的男子從梯間撲出,用一條麻繩從後將溫女勒頸。溫女驚惶失措,與兇徒激烈糾纏。

  兇徒繼續用麻繩勒緊溫女,令溫女幾近窒息,只能發出「咦咦嗚嗚」的輕微聲音,當時附近無其他人,求助無門的溫女不斷掙扎,手腳亂舞,竟然打中對方面部,繼而插其眼睛,兩人一齊倒地,溫女反客為主用力壓着對方,同時大叫救命,驚動其他途人聞聲而至,最後合力將兇徒制服並報警。

  兇徒高叫:好大壓力想死

  警員接報到場,將疑兇拘捕,有人聲稱因學業壓力問題,案發前企圖在現場用繩上吊輕生,其間見女事主而突然犯案。警方搜查後,發現他犯案時戴上口罩及手穿勞工手套,懷疑有人有預謀犯案,正根據其背景調查犯案真正動機。受輕傷溫女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溫母接受傳媒查詢時稱「無諗過有咁嘅事發生。」她指當時在家,接獲女兒來電後,馬上跑到現場,其間「一邊跑,腳一路震!」到現場時,聽到兇徒高叫:「我都好大壓力,我都想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