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稅務學會倡大灣區工作可扣稅

時間:2019-02-13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香港稅務學會昨日公布早前向政府提交的新一份預算案建議內容,包括豁免首次置業港人購入600萬元或以下住宅物業的印花稅,條件包括買家必須連續三年居住該住宅物業。同時,亦提供創新科技行業研發費用額外稅務扣減,包括研發機構的外判研發活動可享100%稅務扣除,而本地企業在本港以外地區進行的研發活動,亦應提供額外稅務扣減。

  此外,該會又建議為香港居住但在大灣區工作的港人,在計算內地個人入息稅時,可就其在香港的生活支出享有稅務扣減,藉以吸引更多人到大灣區工作。不過,該會不贊成政府作一次性派錢措施,認為應針對性協助有需要人士,同時,如果綜援金額不足夠時,便應調整金額。

  該學會指受中美貿易糾紛、美國加息等不穩定因素影響,港府應推動多元經濟,發展不同行業。本港稅基狹窄,現時賣地收入及印花稅佔庫房收入40%,易受經濟波動影響。而政府亦不能縮減醫療、社會福利等開支,本港有機會面對巨額赤字,政府有需要擴闊稅基,增加稅收來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