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培訓課程多中年及退休人士報讀

時間:2019-02-12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坊間有提供航拍教學的課程/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湯嘉平報道:無人機越出越多又便宜,部分低至80元一部,業界一般將低檔次、沒GPS導航、欠防撞感應功能的無人機,稱呼為「玩具機」,具相關功能的專業級無人機,市價3000至15000元。有培訓課程導師表示,數年前較多年輕人報讀,現時則主要是中年人或退休人士,也有女士報讀。

  「新手最常見的問題包括,不看教學短片,未懂性能就飛,連前後也分不清,起飛方向也不知道!」香港無人機專門店負責人兼課程導師陳駿偉表示,公司早於2013年開辦無人機培訓課程,教授技巧、法例、剪輯片段為主,分10堂共30小時,當中六小時屬戶外實踐,完成後獲頒發證書。

  他稱,無人機在本港興起初期,報讀者主要是年輕人,或在職業上需接觸航拍機的人,例如傳媒,當時無人機沒有感應功能避障礙物,GPS導航也不準確,要求的技術較高。但隨着科技進步,一般專業級別的機種已具備避障功能和GPS,操控比當年容易得多,也較安全,不過,新手往往因此輕視操作安全,部分「首航」墜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