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料不全 無從聯絡

時間:2019-02-11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積金局提醒工友開「散工卡」,善用電子服務管理自己的強積金帳戶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峻峯報道:近年散工招聘遍布各大社交群組,薪金大多按日薪計算,且即日現金出糧,吸引不少「打工仔」身兼多職。工聯會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估計本港建造業有1萬多個散工工友,不知其強積金戶口供款的去向,部分工友亦因轉換聯絡電話及通訊地址,令積金局無法查找確認戶口所屬何人,造成大批資料不全的帳戶。

  周聯僑表示,散工工友應多查詢自己的強積金戶口,如有多個戶口,則最好整合在一起。他估計單是建造業便有1萬多名散工不知其強積金戶口供款的去向。有些工友可能更改了聯絡電話或通訊地址而未及時通知有關方面,導致積金局找不到他們,無法確立帳戶。過去他聽聞,有超過10萬元的強積金戶口無人問津。

  周聯僑舉例說,假如一名建造業散工,每星期在A公司工作五天,周薪5000元,按現時日薪工資臨時僱員的強積金供款計算,每日收入應為1000元,屬「950元或上」入息組別界線,即僱主及僱員各須強制性供款50元,五天工作便合計有強積金供款共500元,如工友沒作理會,積少成多,便造成自己的損失。他呼籲工友應多關心自己的供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