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一次解籤:心噗噗跳似初戀

時間:2019-02-03 03:17:43來源:大公報

  甄健蘭受父親耳濡目染影響而入行,她40歲後才正式做解籤師傅,跟爸爸一起擺檔。「好細個時見到有客人,朝早八點就來我屋企找爸爸解籤」,聽到客人話「好準」時,覺得很神奇,「點解會講得咁準」?從此對解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但爸爸從來不教她如何解籤,「他叫我自己背天干地支,話背完就明」,她形容「天干地支表」就等於數學的「乘數表」,熟背後對解籤就有眉目了。

  女兒「唔嗲唔吊」恐難傳承

  回想第一天到黃大仙祠做解籤師傅時,第一位客人是羅太,問姻緣,她形容當時「第一次做好驚,個心噗噗跳,好似初戀咁」。因為當年是「愈老愈吃香」,甄姑娘擔心客人覺得她40歲太年輕,沒法信任她,誰知後來她與羅太成為好朋友,「幫襯咗我三十幾年,每年來一、兩次」,除解新年籤外,羅太連兒子結婚都會找甄姑娘問吉日。

  甄姑娘說,她有叫現時53歲的女兒開始學解籤,閒暇時做她助理,不過她形容女兒「唔嗲唔吊」,叫她背「天干地支表」,背了很久都「唔得」,她說自己當年「一睇就明」,但「阿女話好難,睇唔明」,她無奈說:「傳承?都要子女有興趣先傳承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