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踐踏新聞自由\鄭晴

時間:2019-01-22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蘇永耀向「學生動源」鍾翰林等人教路

  眾所周知,調查報道是傳媒為滿足大眾知情權而進行監察的重要途徑,《大公報》一直致力揭露「港獨」分子與「台獨」勢力勾連的動向,完全是謹守傳媒職責,做法合情、合法、合理。不過,當大公報踢爆「台獨」勢力與「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密會後,台當局竟然氣急敗壞、借題發揮,將事件無限上綱上線,近日更傳出要禁止大公報赴台採訪三年,這是公然粗暴打壓新聞自由。

  慣用伎倆 製造恐怖氣氛

  民進黨過去常把什麼捍衛言論自由掛在嘴邊,宣傳台灣是民主社會、有成熟的第四權監督,看來這些都是空談,根本就是雙重標準,講一套做一套。更何況大公報的報道完全是事實,連為學生動源牽線搭橋的楊月清都在電視節目公開證實那個所謂記者蘇永耀根本不是要訪問,而是好像「心靈導師」一樣向「獨」青教路,怎麼不見蘇永耀和台當局出來好好回應一下呢?蘇永耀所做的是否一個正常記者所為,明眼人心中有數。

  更可笑的是,台灣某些勢力的想像力太豐富了,竟然將一個正常的新聞報道,炒作成「中港情報人員無孔不入」、「已是台灣國安之危、自由民主之危」,這完全是捕風捉影的無稽之談。不過他們如此別有用心地製造恐怖氣氛,令台灣人以為所謂間諜無處不在,其實都是慣用的政治伎倆。

  包藏禍心 操控「統獨議題」

  台灣當局的所有做法,背後都有包藏禍心的政治盤算。由於在兩岸關係上一直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對內施政失敗,造成台灣經濟民生下滑,民進黨於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面對黨外失勢、黨內逼宮的政治危機,蔡英文可以做的無非就是操控「統獨議題」,不斷挑起事端,以此轉移視線。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但蔡英文就甘願做漢奸和美國主子的走狗,不斷抹黑攻擊「一國兩制」,企圖誤導台灣人,挽救自己的政治生命。今次實際上又是台灣當局借大公報報道鬧事,在權欲薰心的政客面前,新聞自由又算得上什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