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誕假期很充實 分訪浙江與吉林

時間:2019-01-21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主禮嘉賓與逾百位「冬聚吉林」及「冬聚浙江」的學員出席「2018冬季交流團總分享會」\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剛過去的聖誕新年假期,你是怎麼過?一班「未來之星」港生在假期北上「打卡」,賞風景名勝,見證內地發展成果。在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未來之星同學會2018冬季交流團分享會」上,有「打卡」歸來的港生興奮地說,經過赴浙江交流後,深感內地創業環境好,計劃日後北上開拓視覺藝術類業務。\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

  出席分享會的除了逾百港生,還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張國來等。這次交流團共有兩個,分別赴浙江和吉林。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在分享會上總結道,兩個交流團的同學,分別到訪了金融創新知名企業「螞蟻金服」、我國第一家商業遙感衛星公司「長光衛星」,走進了兩大民族汽車品牌「中國一汽」和「吉利汽車」、體驗「絲茶文化」和「滿蒙文化」,並有機會與浙江大學、長春師範大學等當地多所知名學府深度交流。

  姜亞兵冀把握好時機

  姜亞兵表示,活動旨在幫助同學了解國情,例如內地蓬勃興起的「雙創」熱潮,以及新經濟時代下民營經濟和民族品牌改革創新崛起之路,而這些都是改革開放40年來的成果。當下的香港年輕人幸運地趕上了國家發展的新時代,也迎來了個人發展的最佳機遇期,他冀港生把握好時機,在北上交流過程中增見識、拓視野,共享祖國偉大榮光。

  創新文化 港生佩服

  來自香港教育大學的戴嘉美表示,此次參與「冬聚浙江」,令她萌生北上創業的念頭。她認為,現今香港比內地人工成本高、租金成本貴,「就算在香港創業可以賺到錢,都會被租金和人工弄得倒蝕錢。」但今次赴浙江杭州參觀「螞蟻金服」後,被其背後的創新文化、馬雲堅毅創業的精神折服,深感杭州創業條件優越,冀日後赴杭開一家與視覺藝術有關的公司。

  來自香港大學的王倩兒表示,此次參與「冬聚吉林」,除了欣賞到雪景、感受到東北零下十度的寒冷外,亦通過參觀長光衛星公司,看到包括維港在內的全國各地衛星影像。「中國的航天科技並不會比外國的遜色。」

  分享會上還公布了優秀感言、優秀攝影作品、創意短片、積極參與以及優秀出團幹事五大獎項,以及預告2019暑期實習團四條路線,分別是深圳、杭州、上海和成都。未來之星自2005年成立以來,發展至今已逾6000名會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