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振武籲支持港國歌法立法

時間:2019-01-19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昨日在深圳為港澳全國人大代表舉辦情況通報會。據悉,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勉勵代表們維護和珍惜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支持國歌法立法。

  據新華社報道,楊振武會上通報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一年來主要工作情況和2019年工作初步安排。在介紹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組織籌備工作情況時,楊振武表示,港澳全國人大代表是全國人大代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代表依法履職盡責,深入學習調研,積極參與國家事務管理,為大會圓滿成功、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港澳全國政協委員列席。

  據悉,楊振武在會上亦要求代表們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支持國歌法立法,亦希望各界維護和珍惜香港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抓緊機遇,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要關心和支持香港青年的學業、就業和創業。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和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亦有出席,向港澳全國人大代表通報了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中央財政預算執行情況。據了解,寧吉喆在會上並無透露大灣區規劃綱要的確實公布日期,只是表示即將公布。他亦讚揚代表們在反對「港獨」方面作出貢獻。

  會上不少代表都關心港人在內地的交稅安排。據了解,余蔚平表示,港人只要在五年寬限期屆滿前,離開內地超過30天,可再獲五年的寬限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