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襲生蠶食名校學額 拔萃小一剩26派位額

時間:2019-01-17 03:1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小一適齡學童人數雖下跌,惟小一學位卻不斷被「世襲生」蠶食。教育局昨公布的《2019年度統一派位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顯示,不少學校在自行收生階段,錄取超額「世襲生」,有屯門區學校更被蠶食37個學額。至於名校林立的41校網中,十間學校有九間超收,包括拔萃及喇沙小學,派位學額分別僅餘26及84個,意味想「博一博」抽入名校的家長,未必能如願。而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勇邦建議家長,為子女選校時不宜太「進取」,應選擇適合子女的學校,勿盲目追求名校。

  下學年小一統一派位選校程序,於下周六(26日)及周日(27日)開始。在自行派位階段未獲取錄的學童,其家長可到指定校網派位中心填報選校表格。隨着適齡學童人數下降,加上「雙非截龍」,下學年適齡小一學童數目僅有5.73萬人,較2018學年大減逾8000人。人數下降,不代表派位競爭減少,原因是部分學校收取的「世襲生」數目增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