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讚成功經驗 促教局助推廣

時間:2019-01-17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香港教聯會聯同五間教育機構,以「香港愛國學校的國民教育實踐及探索」教育項目首次參加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基礎教育類別評審,獲得一等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認為,特區政府必須繼續加強國民教育,推廣獲獎機構的成功經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指出,傳統愛國學校在國民教育方面有好的基礎和經驗,但其他學校未必做到,從國民教育科被擱置和違法「佔中」事件可看出,香港的國民教育仍有很多工夫需要做,特區政府需要認真看待,「(國民教育)如何做到有針對性和有實效,究竟用什麼方法去落實?特區政府必須花精力去研究,尤其是與獲獎的學校一齊探討,推廣成功的經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表示,愛國愛港學校在國民教育方面的實踐獲得國家的肯定,值得表揚,尤其是近年香港面對抗中反中的政治勢力和外部勢力串聯,很多青年被錯誤的口號和言論所誤導,甚至要推動「港獨」,因此推廣國民教育的成功經驗,加強培育香港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觀念是非常重要。他強調,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是天經地義,有關工作任重道遠,特區政府責無旁貸,希望教育局加強與獲獎教育機構的溝通合作,致力培育年輕一代認識國家、關心國事,並對自己作為中國人的身份感到自豪和自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