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看國教

時間:2019-01-17 03:17:28來源:大公報

  爭取認同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  培材思報國。建設大灣區和成立國際創科中心的香港定位上,我們也努力讓師生和家長認同。

  看重國情

  教聯會主席兼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  許多學校與內地締結的姊妹學校多在福建廣東這些學生祖籍地,重的是親情,而我校與內陸的貴州結盟,了解大數據等發展,看的是國情。

  考察學習

  漢華中學校長關穎斌:  我們把體驗式學習與國民教育相結合,例如中國區域學習綜合課程,就扣緊中學文憑試多個學科,讓高中生到內地考察學習,推行多年,成效理想。

  鼓勵讀報

  創知中學副校長黃麗燕:  我們鼓勵同學讀報,討論時事,例如圍繞社交媒體講的問題食物,讓在內地生活過的同學講出所了解情況,避免偏聽。

  關顧學生

  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  我校老師對學生的個別關顧比其他學校更到位。近年時有新移民同學由拔萃、喇沙等名校轉讀我校,同學不會排斥,只會歡迎。

  親如家庭

  香島中學校長黃頌良:  我是香島舊生,我校一半老師是校友,大家親如一個大家庭,有共同的理想追求,工作起來更有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