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二姐」傳接任申訴專員

時間:2019-01-15 03:17:37來源:大公報

  申訴專員劉燕卿任期今年三月屆滿不再續任,消息傳出,接任人亦是一位官場「女強人」,她就是人稱「二姐」的警務處(副處長)趙慧賢(Winnie)。

  歷來最高級Madam

  趙慧賢於1983年1月加入香港警隊,任職督察,1997年任職警司期間曾擔任香港回歸儀式保安策劃小組核心成員,亦曾兼任由全女班的機動部隊「TANGO」大隊副主管,參與處理越南船民問題,2017年8月,趙慧賢晉升為副處長(管理),是首位出任此職的女性,香港警隊歷來最高級的女性警務人員。

  行政署、公務員事務局及警方均不評論消息。據了解,趙慧賢原定於今年八月退休,只是提早約四個月,不影響警隊高層的接班部署。而副處長一職,警隊盛傳由高級助理處長、監管處處長郭蔭庶接任。

  申訴專員劉燕卿的任期至今年3月底,她早前表示,為照顧家人決定不續任。政府去年為申訴專員一職作公開招聘,月薪逾28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