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鄉郊選民以票抗「獨」 朱凱廸陣營全軍覆沒

時間:2019-01-15 03:17:35來源:大公報

  新一屆鄉郊代表選舉廣受關注,反對派圖謀將政治勢力滲入鄉村。幸好,部分選舉結果昨日出爐,專愛搞搞震的朱凱迪陣營及工黨派出的五位候選人全軍覆沒,鄭晴敢說乃咎由自取!

  霸道乞人憎 司馬文僅12票

  結果道出真相,有些人得票超低,例如已於上周投票落敗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在西貢檳榔灣僅得12票,大敗給取得110票的現任村代表劉運明;參選西貢高塘選區原居民代表的工黨執委何偉航只獲7票,不敵70歲競逐連任、去年大埔九巴翻車慘劇的重傷者黃來生。

  反對派候選人在今次鄉郊選舉提出所謂「民主參與」、「鄉村政治改革」的政綱,爭取原居民支持的何偉航甚至提出要「取消丁權」,非常離地。劉運明同鄭晴透露,其對手司馬文得票低,不受村民歡迎,是因為他經常無理投訴,例如不顧事實地話村民亂泊車,霸佔條路,唔畀人行,連隔籬村的村民都覺得他好麻煩,總之司馬文就經常分化原居民和非原居民的感情,唔係搞好大家的融合關係。

  另外,在今次鄉郊代表選舉中因支持「港獨」而被選舉主任DQ(取消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依然死心不息,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講到明會參加今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不過可以預料朱凱迪仍不會改變「港獨」、「自決」立場,再次被DQ的可能性極大,他這樣做到時又可以炒作DQ議題,為反對派的選情造勢,這些選舉陰招市民又點會唔知啊?

  鄭 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