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石硤尾健康院重建可「無縫交接」

時間:2019-01-11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與「重建石硤尾健康院關注組」成員視察將重建的石硤尾健康院原址

  政府計劃重置運作逾60年的石硤尾健康院,但預計到2026年第二季才能投入服務,深水埗街坊的公共醫療服務將受到嚴重影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Vincent)與地區人士組成關注組,一直向政府爭取在原址附近的石硤尾邨第六期商業設施興建臨時健康院,最近政府接納他們的意見,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還和他們一齊落區,視察有關地盤。

  倡設地區康健中心

  Vincent同鄭晴講,希望政府做好健康院重建與「無縫交接」的安排,不用市民前往較遠的政府診所或醫療服務點,他們還要求臨時健康院除了有普通科門診服務外,也要增設專科門診如老人科及眼科,另設有夜診及假日門診服務。Vincent又話,深水埗的居住人口愈來愈多,政府應該增撥資源,改善深水埗醫療服務內容,包括設置地區康健中心。

  政府昨晚向深水埗區議會提交文件,建議在石硤尾邨第六期商業設施的二樓設立臨時診所,並在該處設立深水埗區的地區康健中心,計劃臨時診所於2021年中可開始使用,之後才會拆卸現有的石硤尾健康院,區內的街坊可以放心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