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冀擴大公私營房屋比例

時間:2019-01-08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形容過去一年半的特首工作做得「幾輕鬆及稱心滿意」,並指將出售資助房屋定價與市價脫鈎是政策上一個「相當徹底的改變」,強調自己的房屋理念不會因私樓價格的情況而改變。

  林鄭月娥表示,土地問題是其任內最大的民生議題,期望可以擴大公私營房屋的比例,又說將出售資助房屋定價與市價脫鈎是非常重要,這屆政府願意以市民可負擔的價格出售資助房屋。她又提到,有較熟悉房屋土地政策的人給她回饋意見,指她的房屋政策很大膽,做一些過去幾十年無人做的事。

  被問到現在樓價下跌,會不會擔心剛置業的市民「接火棒」。林鄭月娥說,政府不會鼓勵人買樓,亦不會教人幾時買,希望置業的市民要量力而為。她又說,政府沒有特別的政策去推高私樓價格。

  談到任內最難忘的事,林鄭月娥說,去年到港大探望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周佩珊,親口告訴對方證明有效的藥物可以進口香港,大家可以使用。她說那次真正感受到做特首的滿足感,可以透過親自介入、游說,以及政府樂意資助而促成一件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