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層媽媽變身設計師 製微型森林改寫命運

時間:2019-01-07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胡女士(左一)說設計微型森林時,可忘卻生活瑣碎\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基層媽媽長時間照顧子女,容易忽略個人社交,甚至與社會脫軌。獲社創基金資助約40萬元的社企「微型森林」,招募40名基層婦女學習製作微型森林,當中十多人掌握一技之長,變身為「設計師媽媽」。有人做了20多年全職媽媽,透過學製微型森林,重新接觸社會,更可工作賺錢補貼生活。

  40多歲的胡女士自女兒出世後,便當全職媽媽,長女12歲時,她迎來第二胎,感覺「好似重新來過」,20多年照顧子女,雖曾到飯堂兼職派飯工作,但為遷就子女上課及看功課,可工作的時間不多。當得悉有工作坊教授製作微型森林,她立即報名。

  胡女士稱,大自然給人感覺是輕鬆、無壓力,「設計微型森林時,可忘卻生活瑣碎。」她的製成品也吸引子女。她在工作坊畢業後,成為「設計師媽媽」,在工作坊內教授輕度智障人士,她說「平時教仔女好心急」,如今興趣變職業,從學生身上學習到耐性,工作環境猶如大家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