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惠珠:UGL案廉署調查公正

時間:2018-12-17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廉政公署早前發表聲明,律政司就UGL案認為沒有足夠證據對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檢控。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前主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指出,廉政公署對UGL案的調查是公正的,律政司亦是按既定的原則辦事,不受任何壓力的影響。

  譚惠珠表示,廉署對UGL案的調查是公正的,無論被調查者是什麼人物,有什麼政治取態,廉署都一視同仁、公平對待。譚惠珠又說,不論受嫌人是反建制的,還是支持建制的,律政司都是按既定的原則辦事,不受任何壓力的影響,她尊重律政司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會見傳媒時說,香港擁有獨立的檢控制度,而檢控與否在於律政司的決定,他絕對相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行會成員都沒有參與有關過程。他又說,如公眾對UGL案有疑慮,相信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可向公眾解釋,雖然未必能夠說明案件的所有細節,但相信她有能力解釋何為「搜證不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